close

農曆新年就快要來臨了,媽媽準備開始大掃除,我雖然一心想幫忙,但是媽媽一直嫌我礙手礙腳的,所以我把整理自己的房間訂為這次大掃除的目標。

看著自己凌亂的房間,我毫無頭緒,在詢問過媽媽後,我決定先整理書桌和抽屜。我的抽屜裡面塞滿了雜七雜八的物品,我發現有許多很可愛的小玩具、筆記本等等,但是對我來說並不實用,只好忍痛送給別人。在媽媽的監督下,我把其他沒用的東西丟到垃圾桶,心中總覺得有一點不捨。

我覺得房間還有很多灰塵,於是我和媽媽把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擦乾淨。總算大功告成,我鬆了一口氣,這才發現,原來我的書桌和房間一點也不小,只是以前被雜物堆滿了,所以感覺很擁擠。在乾淨又舒服的房間裡,看著最喜歡的書或玩著心愛的玩具,真是人間的一大享受。

雖然只有打掃自己的房間,但我快要累癱了。所以我決定,平常就要養成物歸原處的好習慣,但是除了把看完的書放回書架以外,還要隨時清理垃圾以及擦拭灰塵,才不會引來螞蟻,才能維持房間的整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